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回头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成效,3月20日,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保卫处处长郑朝阳一行来到我院,开展“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回头看”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李春玲主持座谈会。

李春玲首先对“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以及学院近期留学生心理健康、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她指出,自接到学校的反馈意见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统筹协调,全面开展整改工作。目前,反馈意见中指出的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李春玲汇报


郑朝阳充分肯定了学院获得“平安之家”称号后所取得的工作实效,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安全提示:一是持续关注留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特别要做好春季心理问题高发期各项工作;二是提醒师生谨防购物、网络游戏、刷单等电信诈骗;三是高度关注校园消防安全,尤其关注留学生宿舍可燃物、用电器问题。


郑朝阳做安全提示


李春玲表示,学院将继续把“平安之家”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创建成效,形成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进而更好地为学院教学科研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建设服务。

会议现场


撰稿:朱江

审核:张碘、刘伟喆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