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京张国际青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点击数: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由北京团市委、张家口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京张国际青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张家口崇礼成功举办。北京团市委副书记乔学慧、张家口副市长刘海峰,北京团市委国际部、张家口团市委相关同志,30余名外国留学生以及河北张家口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选派了来自亚、非、欧、美洲的6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1 合影

14日上午,中外青年一行参观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实地感受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雪如意”大跳台。从会徽“冬梦”到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同学们互相交流冬奥筹办故事,理解中国文化价值。

图2 参观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当天下午,同学们在张家口青年的帮助下体验滑雪运动,亲身感受冬奥精神和运动魅力。

图3 体验滑雪运动

当晚,交流活动欢迎仪式顺利举办,北京团市委和张家口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致辞,中外青年代表发言分享感受,我校学生玛晓丹和同学们共同表演了中英文歌曲。

图4 参加交流活动欢迎仪式

15日上午,中外青年前往华侨冰雪博物馆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参观。在华侨冰雪博物馆,同学们系统了解了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在冰雪运动中的发展成就。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国际影响力。

图5 参观华侨冰雪博物馆

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同学们踊跃参与射击与陆地冰壶等运动项目,在合作与对抗中增进理解、加强交流。

图6 参与射击运动

当天下午,大家一起动手实践,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以及张家口传统名点——坝上莜面,感受当地特色美食和技艺,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图7 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

马来西亚留学生黄美慧(NG BEE HOOI)说道:“谢谢团市委的邀请,让留学生们有机会在张家口崇礼参加此次冰雪主题的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参观冬奥场地、体验滑雪。马来西亚是一个四季如夏的国家,身为出生在马来西亚的我终于有机会体验冬天的滑雪乐趣!还在这次活动中学习了各种新知识,收获了新体验!”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中外青年参观冬奥场地、体验冰雪运动、感受传统文化,在活动中加强互学互鉴,助力中外文化融合发展。

撰稿人:秋笛

审核人:张碘、王岌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