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中文:增进文明对话丨我校举办国际学生书法比赛庆祝“国际中文日”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   点击数:

4月20日,是第十四个联合国中文日暨第四个“国际中文日”,本次“国际中文日”的主题是“中文:增进文明对话”。为了让国际学生更好地感受汉字的魅力,深入体验中国书法文化,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中文联盟的倡议,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学生书法比赛,庆祝“国际中文日”。本次比赛分为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种形式,共有来自越南、泰国、苏丹、委内瑞拉等7个国家的近20名国际学生参赛,共提交书法作品30件。

赛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留学生文化体验中心精心组织书法培训会主讲教师分别为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的参赛选手讲解了中国书法的历史演变过程与书写规范,耐心指导学生们练习书法。国际学生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一笔一画地认真练习。来自委内瑞拉的博士研究生威廉表示,“我对中国书法非常感兴趣,这是我第一次学习书法,我会努力练习”。

软笔书法培训会

硬笔书法培训会

经过勤奋练习,参赛选手陆续提交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其中,软笔书法作品10件,硬笔书法作品20件。本次软笔书法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硬笔书法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为获奖学生颁奖

软笔书法作品欣赏

硬笔书法作品欣赏

此外,参赛选手通过朗读书法作品内容,展示了自身的中文水平,展现了中文的语言魅力。本次活动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优秀文化的理解,增进了中外青年间的沟通互动。



撰稿:朱贝

摄影:陈伟鹏、吴慧莹、邢万里

剪辑:玛晓丹

审核:张碘、王岌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