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举办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学生的安全意识,4月27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术会堂402举办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岌主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全体国际学生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保卫处王其学老师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他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视频,分别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与食品安全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保卫处的服务指南和校内报案流程。

会上,留学生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秋笛强调了签证办理、住宿登记、奖学金年度评审、离校登记等方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最后,张碘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安全问题不容小觑,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同学们应时刻谨记安全第一的原则,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会议帮助国际学生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了关于安全的各方面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朱贝

审核:张碘 王岌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