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学期线上授课研修生项目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点击数:

3月2日,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学期线上授课研修生项目开班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副院长陈香、汉语教学督导董萃、越南RIBA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代表王如芳、汉语教师团队、管理教师团队、招生团队以及项目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副院长张碘主持。

图一 会议现场

典礼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宣传片,初步了解了中央财经大学。

院长李春玲首先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越南RIBA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汉语教学督导董萃教授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助教、管理团队和招生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表示中央财经大学诞生于1949年11月6日,为国而生、与国同行,是中国最好的财经类院校。学校已经培养了六千余名留学生,在越南建立了学校第一个国际学生校友会,越南很多财经类高级人才都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我校和全世界180多个和地区的教育机构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有两所海外孔子学院。习近平主席说过:留学生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大家四个月之后能来中央财经大学,祝愿大家四个月收获满满。

图二 李春玲院长致欢迎辞

RIBA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代表王如芳老师首先对中央财经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她代表越南学生向学校和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优质学习平台、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授课和栽培。感谢中央财经大学给越南学生提供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同时还可以获取有关到华留学的各种奖学金信息、有助于他们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 她预祝本项目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图三RIBA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代表王如芳老师致辞

汉语教学团队董萃教授表示,本次项目的教学团队由12名专业教师组成,老师们长期工作在汉语教学一线,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外国学生的喜爱。为了保证课程教学的质量,教师团队通过集体备课的方式反复打磨课程。相信在这样一支爱岗敬业的教师团队的陪伴下,在同学们的努力下,一定会圆满完成本学期学习任务。祝愿大家在新学期收获满满学业有成。

图四 董萃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张俏然和郑钧文代表教师发言,她们代表全体教师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了本次学习汉语和交流文化的项目。她们表示,教师团队的每一位教师必将全心全意,不遗余力地投入教学,根据学员们的年龄特点、汉语水平和学习需求备好课、讲好课。老师们定会以百分之百的热诚和努力,为大家提供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优质汉语课堂。相信同学们也定会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和努力投入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图五 教师代表张俏然、郑钧文发言

项目管理办公室李金莲老师对学生开展入学教育,她提醒同学们要按时上课,完成作业。如果上课时间和工作时间冲突在一周内一定要查看课程回放。平时要及时关注微信群中的消息。她表示本项目会为学生提供一次汉语考试的机会。

图六 李金莲老师进行入学教育

越南学生邓氏璧薇和阮氏垂银代表全体项目学生发言,她们表示近几年由于疫情的关系,很遗憾不能去中国学习,但是一直没有放弃去中国学习汉语这个目标。要特别感谢中央财经大学给了同学们这个机会,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学习中文及中国的文化,更要感谢各位老师,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汉语知识。同学们一定会加倍努力,让汉语水平更上一层楼。同学们将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努力学习勇往直前,为中越两国友好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七 学生代表邓氏璧薇和阮氏垂银发言

本次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为期四个月。

撰稿:王岌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

排版: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