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 “魅力北京 ”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成果分享会暨2023年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   点击数:

2月2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成果分享会暨2023年项目启动仪式在首钢园元宇宙体验中心举办。我校14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元宇宙体验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展览,讲解了“魅力北京”海外传播项目概况和举办情况。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盗梦空间—元宇宙游戏馆”和“文明折叠—3D数字艺术馆”,沉浸式感受数字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探秘看得见、摸得着的元宇宙世界。

会上,同学们聆听了意大利、克罗地亚、韩国三国拍摄团队代表和特邀嘉宾关于“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的创作思路、拍摄趣事、个人体验等。随着元宇宙体验中心舞台背景上虚拟画轴的铺展和不断变换,“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2023年项目就此启动。

来自马来西亚的本科生陈可欣参加分享会后表示“这个分享会很特别也很有趣的点是视频制作团队用自己的语言,自己国家习惯的视频赏析角度去探索和发现隐藏在北京各个角落各式各样的魅力,让初来乍到的我们对这个城市有了多一层的印象和认识。其中,我还听到了一个特别喜欢的词--“陌生化”,将北京陌生化,因此我们会用新的视角去发现北京不一样的美。”

通过本次活动,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日后将通过自媒体平台记录在京的精彩生活,向世界展现一个立体多面的北京,为进一步拓宽海外友人了解北京、爱上北京的渠道贡献力量。

“魅力北京”海外传播项目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国际在线聚焦“请进来”工作打造的对外传播品牌项目。该项目每年邀请相关国家主流媒体联合制作电视片和系列短视频,推进北京故事全球化、区域化、分众化表达。



撰稿:熊氏茴 朱贝

审核:张碘 王岌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