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传达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春玲主持。

会上,李春玲首先传达了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事业内涵发展。四要坚持服务师生,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她向全体教职工一一介绍了学校39个亮点工程,同时明确了学院2023年的工作任务是:要做大做强“留学中财大”品牌,大力推进“留学中财大”品牌推广日活动和“BIG DAY”品牌育人活动,组织好中国师生与相关国家留学生以座谈会等形式交流两国友好交往情谊。

图1 李春玲传达2023年学校工作要求

接着,学院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副院长陈香传达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高站位高标准履行职责使命。二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要协助学校党委持续加强系统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五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图2 陈香传达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最后,李春玲对2023年学院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紧密结合学院党支部和学院年度工作计划认真落实2023年学校工作要求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留学中财大”品牌推广日计划和“BIG DAY”品牌育人活动两个亮点工程为抓手,全面做好学院2023年的相关工作。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好知华、友华的留学生精英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3 会议现场

撰稿:周子超、刘伟喆

审阅: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