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   点击数:

9月16日,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开班典礼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和ClassIn平台同时举行。项目全体任课教师、管理团队教师、来自越南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主持。

张碘副院长介绍了本次项目的概况,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项目的学习,在汉语水平和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上取得显著收获;希望未来可以有机会和同学们在中央财经大学相聚。随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首先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老师在项目筹备阶段的辛勤付出。李春玲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整体情况,她指出中央财经大学为国而生,与国同行;是中国最好的财经类高校之一,学校的第一个留学生就是来自越南的留学生。希望同学们能有机会亲自来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希望大家将来能够成为自己国家的栋梁之才。


越南RIBA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王如芳老师致辞。王如芳老师代表同学们向学校表示感谢,感谢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提高汉语水平,了解中国文化和来华留学信息。她预祝本次项目获得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学习,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教师代表周媛媛、宋月凝老师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她们表示,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作为教师将竭尽全力保证教学质量;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享受珍贵的学习时光;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能够感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项目主管李金莲老师对各位学员进行了入学教育。李金莲从课程及HSK考试等方面提醒学员们认真学习,认真观看直播课和录播课,就出勤和个人资料上传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阮翠庄、阮黄草荷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非常感谢中央财经大学能提供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共同提高汉语水平,以坚定的信心迎接学习的挑战。


招生办公室的王亦丹老师介绍学校的各学历层次招生项目和奖学金的申请资格。


本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

撰稿人:王岌

审核人:张碘

终 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