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携手合作 共创未来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金砖国家青年峰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   点击数: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暨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9月14日在北京开幕,我校九名国际学生和部分中国学生与来自51个国家的中外青年代表和29个国际组织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促进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经贸2019级布隆迪籍本科留学生倪永博作为外籍营员代表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交流营的体会,分享了自己在北京留学期间感受到的疫情之下青年与城市的变化。他表示虽然疫情带来了很多麻烦,但是并没有阻止城市的发展,也没有改变青年脸上的笑容。城市与青年之间的关系是相互的,城市要给青年发展的空间与机会,青年要热爱与建设城市。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认识北京,认识更多的朋友,一起交流、一起思考、一起成长。

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城市建设与发展中去,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撰稿人:丁国英

审核人:张碘、王岌

终审:李春玲

排版: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