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研究生活动>>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副院长陈香、研究生指导教师、辅导员等全院教职工、2021级研究生,同2022届毕业生相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一特殊而又神圣的毕业时刻。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主持。

下午2点,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播放完导师们和2022届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寄语短片后,李春玲院长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毕业生的家人、朋友表达真挚的谢意,向教导和帮助学生成长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李春玲勉励毕业生们,要感恩时代,毕业后顺应历史大势,正确把握机会,积极迎接挑战,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要心怀理想,在磨难面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的雄心壮志;要脚踏实地,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奋斗梦”托起“民族梦”,毕业后要更加珍惜青春韶华,不断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去创造明天的辉煌,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民族、服务社会,让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大放异彩。

李春玲院长致辞

王国庆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理解爱、给予爱,学会用宽阔的胸襟包容生活,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教诲,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人生中的每个挑战。

教师代表王国庆教授发言

毕业生孙珠珠、杨乐(阿富汗籍留学生)作为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两位同学通过回顾两年来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不舍以及对老师们的感谢。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牢记理想信念,不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在社会中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毕业生代表孙珠珠(左)、杨乐(右)发言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李春玲院长为在校的2022届毕业生拨正流苏,并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李春玲院长为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021届校友代表郭沫如为本届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甘于平淡却不甘于平凡,崇尚荣誉却不急功近利,不断学习、终身成长。

校友代表郭沫如发言

山高水远,终会重逢。愿各位毕业生鹏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合影



撰稿:朱贝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