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研究生活动>>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   点击数:

7月2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14报告厅隆重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副院长陈香,研究生指导教师原绍锋、王国庆、王艺璇等全院教职工,全体2021届毕业生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现场首先播放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视频,伴随着动人的旋律,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帧帧难忘的画面,带同学们回顾了研究生生涯一路走来的点滴收获和感动。导师寄语更是真挚而深切,蕴含了对毕业生的殷殷教诲和美好祝愿。

观看毕业纪念视频

随后,院长李春玲教授代表学院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致辞。李春玲院长指出,同学们在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和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入学,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毕业,宏大的历史背景为毕业生未来的道路涂抹了亮丽的色彩。她希望同学们成为一名 “至善者”“有志者”“感恩者”“终身学习者”“守时守信者”“责任担当者”,脚踏实地,持之以恒。

院长李春玲教授致辞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原绍锋教授叮嘱同学们要用心培养团队意识,学会与人和谐相处,学会在合作中去体会成长和快乐,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并希望大家做一个少说多做知行合一的行动派和一个保有童心的人。

教师代表原绍锋教授发言

郭沫如和永思源作为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郭沫如同学表示毕业生将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不负学院与老师的教诲,勇敢迎接挑战,为母校争光,为学院争光,祝愿大家今后无论身处何方,眼里都永远充满希望和光。永思源同学作为一名留学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衷心感谢,他呼吁同学们时刻牢记中财大“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和“龙马担乾坤”的精神,始终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李春玲院长为2021届毕业生拨正流苏,并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李春玲院长为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生与教师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师生合影

学院祝愿毕业生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撰稿:朱贝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