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中财大厦1032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春玲主持。

会议现场

李春玲主持会议

此次党员大会第一项内容是选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李春玲宣读《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在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该《办法》后,严格按照《办法》流程规定,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及差额选举。最终根据投票结果,公布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为:李春玲、陈香、张碘、刘伟喆、朱贝。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第二项内容是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王岌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行动指南、党的根本宗旨等内容,分享了在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成果,例如“BIG DAY”系列活动、组织来华留学生赴山东泰安开展“感知中国——走进中国美丽乡村,实地感受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等。她表示,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真正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

第三项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李春玲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内容。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大力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邓颖

审核:张碘 朱贝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