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   点击数:

11月1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再次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主持。她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为主题作重点发言。


图1 李春玲作重点发言


李春玲首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两个确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论述。接着,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背景、发展使命和发展路径。回顾了新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指出新时代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总体目标是到2035年,初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强国。

她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而且首次把教育放在首位,充分说明了教育的突出重要性。

教育的本质就是要培养人才,落实到学院就是培养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为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教育部已启动十大专项行动,学校也提出了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落实好上级的相关工作部署,履行好立德树人的宗旨和使命,不断拓宽自身知识储备,因材施教,知行合一。通过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图2 会议现场


编辑:周子超

校订:刘伟喆

审核:张  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