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13时30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主持,并作重点发言。

图1李春玲同志作重点发言

李春玲同志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体会。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描绘了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她说,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四个自信”,脱贫攻坚,维护国家安全,生态文明,科教强国,全方位开展大国外交,“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多边主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她要求全院党员、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和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水平,把学院的工作更好地融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之中,努力推进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迈上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图2党支部党员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与会党员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讲好中国故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干献礼党的二十大!

撰稿人:朱贝

审核人: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