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校友风采>>正文

我的中财故事——玛雅(蒙古)班级:国经贸12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玛雅   点击数:

我的大学生活是在中财度过的,那是一段充满激情和憧憬的时光,凝结了我人生最初的梦想,让我的身边洋溢着友情。最重要的是它给了我奋斗的原动力、知识和信念。

记得大一的时候,学校发布了《关于申请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通知》,我一看到就很兴奋,随后便开始努力地准备期中考试。我特别想得到奖学金,想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

刚入学的时候我的汉语水平还不太好,有的课程完全听不懂。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下课之后把当天上的每一门课再重新复习一遍。那时候我住在学校外边,住处离学校来回需要3个小时。为抓紧时间学习,我每天只睡4-5个小时的觉,那段时间我瘦了8公斤。最后通过努力,我终于得到了奖学金。当看到获奖名单上第一名:玛雅,学号:2012610062时,我非常非常地激动和开心。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什么叫“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是我在中财学习期间最难忘的一件事情。后来我用部分奖学金给父母买了他们最喜欢的礼物,我看到了父母脸上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幸福的笑容。如果当初我没有选择中财,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好的机会。中财让我明白了幸福就是看着父母幸福的笑容。

人生中迷茫、困惑、失落在气难免,加上那些点点滴滴的快乐和生活感悟,构成了生活的全部。无论怎样,中财的学习生活成为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如今,每当遇到不顺心的各种各样的事情时,我都会对自己说:玛雅,你好好想想大一的时候,不要怕!只要勇敢地面对各种问题,痛苦之后,幸福就会来了。当初学校的一个奖学金通知让我看到了自己有多么大的勇气和力量,让我找到了生活中解决问题的办法,让我找到了自信。这就是我从中财得到的最重要的一个收获。

在中财学习和生活的四年里,老师和同学给予的巨大鼓励和帮助也是我难以忘怀的。我喜欢中财,中财就像花园,我们就像花园里的一朵花、一株草,我们被“园丁”爱护着,那园丁就是我们的老师。在中财我遇到了专业上精益求精,生活上体贴入微的老师,在老师的培育下,我得以茁壮地成长。我相信,今天我以母校而自豪,明天一定要让母校为我而骄傲!

在母校七十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辉煌!

Happy Birthday CUFE

We love you

2019年7月21日于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