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关于五一劳动节放假、调课及安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   点击数:

五月雨晴梅子肥,杏花吹尽燕飞飞。近日我们即将迎来学校运动会和五一劳动节,现将校运动会和五一劳动节期间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4月20日至4月21日 停课不停学

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

4月23日(星期日)上班上课(补星期二的课)

5月6日(星期六)上班上课(补星期三的课)

校运动会期间停课不停学如外出需要请假,请假天数计入全年请假天数中。五一劳动节期间如有出京出境的同学需向辅导员报备。境内学生需填写五一出行调查问卷。预科生在校运会和五一期间正常上课,不进行补课。

今年五一将出现出行高峰,请各位同学注意出行安全:

1.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

2.提前规划,错峰出行,注意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

3.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过马路走斑马线,多观察路况,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

4.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不吃野外不熟悉的食物,防止病从口入、食物中毒。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诺如病毒、肠胃炎及其他流行性疾病。

6.注意防火安全,在宿舍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熟悉家电使用方法,以防触电和煤气中毒。

7.在外游玩时遵守防火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入山林,不在野外点燃火种。

8.不要轻信网上信息,严防电信诈骗,不要沉溺于网络、游戏。

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

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