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清明节放假通知与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   点击数:

4月5日(星期三) 清明节放假,共1天。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中国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

清明节安全提示:

1.注意增强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意识,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注意交通安全。严禁接触毒品!

2.春季天气变化明显,早晚温差较大,多关注身体状况,及时增减衣物。

3.春季是诸多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高发期,除了新冠肺炎,水痘、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疾病流行风险也很高。请同学们多喝水,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外出时佩戴口罩,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

清明节期间,请校内同学清洁室内卫生,节后学校将检查宿舍消防、卫生情况并进行评比。

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