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   点击数:

5月23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主持。

李春玲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国际文化交流工作者更大担当作为”为题讲授党课。她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经济社会热点和专业研究领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进行深入阐释。她提出,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工作者,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国际文化交流工作实际,锤炼政治品格,涵养专业精神,砥砺务实作风,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推动新时代国际文化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春玲讲授党课

随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陈香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题讲授党课。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带领大家重温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产生背景和三个历史决议的深刻内涵。她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继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陈香讲授党课

与会党员和教职工在李春玲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与会党员和教职工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表示习主席的复信使自己进一步感受到了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理论基础,在实际岗位中施展才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撰稿人:李渝钰 朱贝

审核人: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