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在2022“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配音秀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   点击数:

近日,我校17名国际学生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2“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配音秀比赛。此次配音秀比赛共有来自5大洲119个国家和地区230所院校的1502名热爱中文的外国友人参赛。通过初赛和决赛两轮线上精彩比拼,我校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俄罗斯籍硕士研究生娜斯佳荣获“突出声优奖”,2021级新闻传播学专业喀麦隆籍硕士研究生沙力荣获“最美未来之声奖”。

“突出声优奖”获得者娜斯佳作品欣赏

“最美未来之声奖”获得者沙力作品欣赏

通过此次配音秀比赛,我校国际学生们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加深了对中文知识、风土人情、历史典故等中国元素的认知和体会,进一步激发了学习中文的热情,加深了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撰稿:黄美慧、朱贝

审核:张碘、王岌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