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   点击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也引起了国际学生的热切关注。有的同学来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会议室观看了直播;有的同学在自己的电脑、手机上观看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后,国际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就党的二十大的话题展开热议。


布隆迪学生倪永博说:我很高兴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在近五年中,在科技、教育、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这对团结和激励中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印度尼西亚学生张犹涵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十年中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对全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事件;在面对港独台独”势力分裂行为时采取强有力措施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球性危机时,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用科学精准的防控政策,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赢得国际广泛赞誉;相信中国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大国担当,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全人类。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我真切地感受到,他真的想把目前的中国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刚果(布)学生达尼说。

巴拿马学生陈伟鹏说:记忆深刻的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编辑:丁国英

排版:周子超

审稿: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