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一学年)学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   点击数:

2022712日,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一学年)学期总结会在腾讯会议召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陈香副院长、项目负责人王国庆教授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期总结会。此次会议由项目教学管理教师李金莲老师主持。

首先,陈香副院长表示蒙古班一学年线上授课项目是我们学院的重点项目,学院领导对本项目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认真总结一学期以来成功的教学经验,同时找出不足,提出建议,保证项目下个学期继续顺利进行,并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接着项目负责人王国庆教授介绍了下个学期项目的一些新举措、新办法,如:与外方共同建立教务委员会,及时协调项目各项工作,保证中方和外方及时高效地沟通;另外学院建立项目教学管理委员会,每门课设置课程组组长,每周集体备课一次,每个月召开一次教学委员会议,集体讨论备课中出现的问题,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智慧,充分保证教学课件的高质量完成。王老师还介绍了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

然后,老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本学期项目授课过程中的课堂情况、对课程的思考、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等。大家准备得非常认真,积极分享了教学经验,提出了自己的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及想到的解决办法等,现场气氛很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从别的老师的分享中学到了很多。



最后,负责项目教学管理的李金莲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先总结了各班出现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之后公布了项目调查问卷的结果。由调查问卷可知,学生们对教师的教学水平、项目的教学质量都表示满意,并建议增加写作课等课程,很多学生在问卷回答中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之情。

本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一学年)学期总结会圆满结束。



撰稿:李金莲

审稿:陈香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