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国际学生急救知识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国际学生的急救知识,增强应急事件处置能力,4月2日,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中财大厦案例教室5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校团委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急救部学生主讲,10余名国际学生代表参与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急救部的同学们首先结合PPT,生动形象地为国际学生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急救、烫伤烧伤急救、心肺复苏、中暑的预防及处理等相关知识和急救的措施。

随后,急救部的同学利用道具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方法,有条不紊地指导国际学生进行相应的操作。来自柬埔寨的2022级本科生蔡宛燕表示,“我觉得校团委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准备的所有培训内容都非常有趣,最重要的是急救部的同学们不仅给我们讲解理论知识,还通过实操让我们学到了在紧急情况下要采取什么样的急救方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培训,国际学生们掌握了多种丰富、实用的急救技巧,深刻感受到了应急救援不只需要勇气,更需要专业的应急情况判断和相应的处理能力。

撰稿:陈可欣、朱贝

摄影:韩乐巧、冯丝玫

排版:陈丽达

审核:张碘、王岌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