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研究生活动>>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新生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0-26   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2019年10月25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新生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其前身“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这里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发源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地所。

新生与北大红楼

参观期间,恰逢“人民总理周恩来”展览在北大红楼开展。展览通过500幅不同时期的历史照片、100件饱含故事的实物展品,生动真实地再现了周恩来伟大光辉的人生,突出周恩来的主要历史贡献和他的重要思想。

参观展览



通过参观,全班同学对周恩来总理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