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全体党员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201854日, 为了向这位伟大思想家致敬,传记电影《青年马克思》于马克思诞辰纪念日(55日)在全国公映。  

530日,我院全体党员在海淀工人文化宫观看了该部影片。该部影片节选了马克思在1843年至1848年间的生活片段。这5年多时间,是马克思主义日臻完善成型的重要阶段,也是整个欧洲矛盾四起、学说林立和迷茫困顿的特殊时期。影片还原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同时描绘了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的动人友谊,以及马克思与燕妮之间的理想爱情。

     

 

    作为一个党员,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最好的行动就是认真地研读他的著作,深刻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新的社会实践和时代特征,总结历史经验,研究时代课题,向前推进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我们各项工作。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像马克思一样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就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马克思在面对窘迫的生活条件下,依然坚持为自己的初心奋斗,我们亦可以在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碍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为我们的初心奋斗。练就一身真本领,奋斗一生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