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重温革命情、逐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教师参加“重温革命情、逐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我院党支部参加了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于2018525日至27日举办“重温革命情 逐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分别赴上海陈云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党一大会址等地瞻仰学习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探寻红色密码,感受革命情怀,教育引导基层党员从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足迹,感悟红色梦想。  

26日上午,学员们一行首先到达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陈云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纪念馆,看到了很多陈云同志的手稿、物品、图片,陈云同志的一生为了党、国家和人民,始终任劳任怨,战斗在最前线,体现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宽广胸怀大家被他伟大的高尚情怀而深深折服和感动  

   

1:教工党员参加陈云纪念馆现场教学  

 

26日下午,团队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在嘉兴南湖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革命的航船就这样在嘉兴南湖扬帆起航了。这条小小的红船激励着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随后我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实物资料,睹物思人品史,在纪念馆内,陈列着一代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最紧迫需要的时候,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做出了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的历史物证团队一起面对宣誓墙,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党员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2   教工党员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    

 

 

 

3:教工党员面对宣誓墙庄严宣誓  

 

27日上午,团队瞻仰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进入馆内,大家立刻被庄严的氛围所感染。鲜红的党旗像一片火焰般布满了我们的双眼,感觉是那样的神圣和高尚,让我们发自内心地崇敬和激动。我们翻阅了80多年的历史画卷,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在这里每一位参观者都放慢脚步,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去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党员们重温了中共建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大家都反映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