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平西情报交通站 英雄故事育后人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陈香   点击数:

 2018年5月4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赴北京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平西情报交通站。平西情报交通站位于门头沟区东北部,距北京市区35公里。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

期,这里是秘密交通线上一个重要的交通站。在这里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战斗故事。

平西情报交通站是中共中央北方分局(1941年上半年改称为晋察冀分局,1945年9月更改为晋察冀中央局)社会部直接领导、建立最早、作用最大的情报联络机构。它是北方分局社会部同敌区情报组织的联络枢纽和开展情报工作的前沿指挥机关。电视剧《潜伏》以及老电影《地下尖兵》中的许多剧情就来源于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的工作场景。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那个艰难时代工作上的困苦,坚定了在工作岗位上应踏踏实实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