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国际学生精品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为促进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研究的开展,推动国际学生教材建设,学校将开展2018年度国际学生精品教材申报工作。

一、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范围为国际学生使用教材,该教材要重点讲授中国现状,要体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针对国际学生特点,因材施教。鼓励在国内同学科门类、同类课程中处于领先水平的教学团队编写有望在同类高校推广使用的教材。

二、项目根据《中央财经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与教材立项配套资助办法》(校发〔2006〕181号)、《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研字〔2018〕12号)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三、项目的主持人需教授过专为国际学生开设的课程。精品教材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相关选题进行评审。

四、每门精品教材资助4万元,共资助10门精品教材。

五、申请结项时,负责人需提交已编写完成的教材纸质版或电子版(光盘),学校届时将组织专家对教材结题验收材料集中进行评议,根据专家评议结果,结题验收未通过与申请延缓的项目,学校冻结经费的使用,并要求1年内完成结题验收;结题验收优秀的项目,学校将在出版经费资助、申报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支持。

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教师积极申报,并填写初审意见,将本单位项目申报表汇总后于2018年7月6日下班前交到交到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15,电话:62288007)。电子版发送至:iso@cufe.edu.cn。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