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举行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8   来源:   点击数:

1月5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仪式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和ClassIn平台同时举行。全体学员、教师及管理团队参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陈香主持。

陈香副院长介绍了本次项目的概况,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她表示,本次项目的目的是增进国际青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增进中外友好交流。希望同学们通过三周时间的学习,学会常用的汉语词汇,掌握汉语的基本沟通技能,熟悉中华文化。

陈香副院长发言

张碘副院长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致辞。他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为本次项目顺利开营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5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的财经人才。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能够感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学以致用,为中外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张碘副院长致辞

巴西Instituto Alpha Lumen校长Nuricel Villalonga Aguilera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项目有利于更好地了解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文化,希望同学们按时上课,利用本次机会学好中文。

Nuricel Villalonga Aguilera校长致辞

教师代表孙莉老师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她表示,同学们所在国家虽与中国相隔千万里,但古往今来都和中国有着友好的交流和往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喜欢汉语,认真学习汉语,用心体验中国文化,更多地了解中国,今后能够做两国经济和文化交流的使者,为自己国家和中国的友好发展做出贡献。

教师代表孙莉发言

学员代表查全荃和陈杏玲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通过本次项目努力学习汉语,提升汉语水平,期待以后有机会能来中国学习。

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该项目为期三周,共有来自巴西、埃及、巴基斯坦、越南四个国家84名学生参加。



撰稿:朱贝

审核:陈香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