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加强国际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我校留学生叶思远参加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青年友好故事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   点击数:

1月6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庆祝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青年友好故事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五国的100多名青年组织负责人、企业家、媒体工作者、大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故事会期间,8位来自中国和中亚五国的青年代表围绕中国-中亚五国关系、青年发展、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等议题分享了友好合作的精彩故事。我校2021级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吉尔吉斯斯坦籍硕士研究生叶思远作为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与中国的友好故事。从最早的被成龙电影和动画片《西游记》吸引、对长城的向往,到参加当地孔子课堂的学习,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从参加汉语桥比赛获得第一名,亲身感受到中国青年的热情友好,到进入中国的大学学习,对中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立志要成为中吉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两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叶思远标准的中文发音和对中国文化的热情征服了全场观众。我校部分来自中亚五国的留学生也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此次故事会。

此次故事会是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框架下项目。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同中亚各国青年组织联系日益密切、交流领域不断拓展。30年来,中国与中亚五国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了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年成为中国与中亚合作交流的桥梁,为发展共赢做出贡献。

撰稿人:丁国英

审核:张碘、王岌

终审:李春玲

排版: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