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李春玲院长一行走访调研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   点击数:

7月1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一行走访调研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洽谈 “政、校、企”国际学生招生培养新模式。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培训部主任米金地,培训部高级经理付龙,商会会员单位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袁晓春,以及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原中国土木集团董事长吴万良,2021届孔子学院奖学金汉语+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柬埔寨籍毕业生韦速烈,我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钱明才参加了此次调研。

李春玲院长简要回顾了我校来华留学发展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汉语+财经专业”硕士项目的基本情况。她说“汉语+财经专业”硕士项目是为了服务国家外战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由原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牵头设立的项目。我校为全国首家“汉语+财经专业”硕士项目培养院校。此次调研是希望借助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平台对接中资企业,为中资企业海外项目订单式培养本土化高端人才。

米金地主任介绍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基本情况。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是一家由中国境内从事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工程类投资及相关服务的企业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2015年在国家民政部组织的“全国行业协会商会评估”中,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荣获最高级5A级,并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会员单位中资企业有订单式本土化人才培养的需求。商会一直希望有机会与高校建立联系,为中资企业海外工程项目本土化高端人才开展学历教育人才培养。

随后,双方就中央财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汉语+财经专业”硕士项目“政、校、企”三方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中资企业海外工程项目高管本土化人才培养形式等问题进行充分商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次走访调研也是我院落实校党委校内巡查意见的整改措施之一。希望通过 “政、校、企”国际学生招生培养模式的尝试,能够达到三方互建、互享、互赢、互利,进而更好地推进学校“国际化”和“双一流”建设进程,为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撰稿:钱明才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