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7月13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召开巡察组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意见会议并出席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情况反馈会议,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葛仁霞代表巡察组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员工反馈巡察情况。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场

单际国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要强化理论武装,从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角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通过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觉。要履职尽责担当,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视角来看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所承担的任务,进一步增强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愚公移山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推动问题解决。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销号式”推进整改。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抓“常”和抓“长”相统一,坚持落实整改和推动事业发展相统一,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为学校来华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单际国 (1)

单际国讲话

葛仁霞代表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三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四要持续跟踪督促,确保各项检视问题整改到位。李春玲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讲话,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意见对学院发展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是压实责任,聚焦问题整改,坚持求真务实,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三是不走过场,确保整改效果,把落实整改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最终达到整改的全面落实到位。

葛仁霞 (1)

葛仁霞反馈巡察意见、李春玲表态讲话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5月18日至5月31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了巡察。6月23日,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听取第一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7月6日,党委常委会听取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和第一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巡察反馈意见。


撰稿:刘伟喆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