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奥林匹克精神与青年使命”国际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共同主办的“相约2022北京冬奥盛典 共绘奥林匹克文化长卷”——奥林匹克精神与青年使命国际交流分享会在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成功举行。我校14名国际学生与百名国际青年及首都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与会嘉宾和参会者共同观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片。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金瑜铭致欢迎词。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发表了讲话。李健表示,今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呼唤青年肩负起重任,希望大家增进相互了解、树立世界眼光、增强合作意识,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青年力量。在交流环节中,冬奥宣讲员刘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冬奥办公室高级经理刘迪、世界冠军张昊及国际青年代表相继发言。我校韩国籍学生郑煐勋和俄罗斯籍学生冯悦分享了自己与奥林匹克的故事,介绍了自己国家冰雪运动的开展情况。

最后,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到场嘉宾及代表将水晶瓶中的水倒入启动装置中,同时“2022相约北京”图标缓缓升起,象征着中外青年为冬奥加油助力。

本次国际交流分享会旨在营造世界青年共同迎接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奥林匹克精神与青年使命的有机结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凝聚世界青年学生力量。

我校留学生在会前还参观了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同学们一致表示要用自己的所学为世界经济发展,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

撰稿:丁国英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