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汉语虚词教学与研究”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3月30日下午,对外汉语教学知名专家、北京大学李晓琪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汉语虚词教学与研究”的专题讲座。我院全体对外汉语教师和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1李晓琪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李晓琪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宝贵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通过 “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三个维度阐述了对外汉语教学中虚词教学的重要性,详细列举了虚词教学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并深刻探讨了虚词教学中时常遇到的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330155503

图2参加讲座的师生

之后,我院教师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李晓琪教授请教,李晓琪教授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并亲切地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

李教授的整场讲座贯穿实际用例、讲究交际功能,内容极具启发性,实用性强,受到我院师生高度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期待下次能够线下与李晓琪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撰稿:陈香

审核:陈香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