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2019年孔子学院开放日曁孔子学院奖学金1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   点击数:

11月8日,我校应邀参加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2019年孔子学院开放日曁孔子学院奖学金10周年庆祝活动。

来自3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文化机构代表、33所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代表、国内相关部门代表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19名“汉语+”项目学生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开放日活动主题为“致力中文教育,促进人文交流”,旨在促进社会各界对中文国际教育事业的了解,展现孔子学院服务全球中文教育的良好形象。

在“我与孔子学院奖学金”优秀校友故事会上,我校“汉语+国际商务”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乌兹别克斯坦籍希里作为奖学金生代表讲述了自己与中国文化和汉语的动人故事。“天赋就是好奇”是她在实习经历中收获的珍贵感悟;“只要有目标,一个明确的目标,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是她在学习和生活中坚持的信条。她表示,在新的起点上,要感恩所得,珍惜时间,不忘初心,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希里发言

活动期间,希里与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郁云峰合影留念。

“开放日”期间还举办了孔子学院15周年展览、总部项目咨询会、孔子学院品牌数字资源展示、汉语网络考试体验、汉语考试嘉年华等活动,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关注。

我校参加活动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