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赴同济大学参加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院校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教学部   点击数:

2019年4月11日至14日,我院教师代表专程赶赴上海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参加了为期两天的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院校教师培训会,我院院长李春玲教授、副院长王国庆教授以及教研室主任陈香老师、汉语教师程蕾老师和姜晓月老师作为学院代表,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进行了学习、交流与研讨。

本次培训会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同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教师代表作为原有的十所预科院校代表与新增的7所院校代表们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杨烨副主任进行培训动员

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院校教师培训会集体合影

新增院校代表们走进同济大学预科生的课堂,进行了现场观摩。同济大学的预科教师为新增院校教师代表进行了课堂教学示范,介绍了预科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教材的情况,分享授课经验。同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预科院校代表为新增院校的教师们介绍了大量预科教学和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我院教师与经贸类预科院校一同分组讨论,充分探讨了预科项目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厘清思路,探讨对策。

本次教师培训会为我校的预科教学与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利于预科教师们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