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试点院校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了《关于委托承接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工作的通知》,我校获批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项目七所试点院校之一,将于2019年9月起正式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试点工作。

留学生预科教育是指留学生进入专业学习前的预备教育。通过参加汉语知识和能力、相关专业知识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等强化教育,留学生将达到进入我国高等学校专业阶段学习的基本要求。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对打造中国高等教育品牌、保证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生教育质量、提高中国政府奖学金的使用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获批该项目试点,是对我校来华留学教学和管理水平的又一次肯定。对我校留学生数量的提升和国际化进程的推进,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本次试点工作为期一年,待期满经验收合格后,我校将正式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