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12月13日,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保卫处联合主办的国际学生安全讲座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03举行。讲座由保卫处保卫一科科长李鑫主讲,我校9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秋笛老师担任英文翻译。

本次讲座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五大方面为国际学生详细讲解了在学习和生活中应具备的安全知识。一个个事故案例以触目惊心的场景直观展示了安全事故的严重危害,引起了同学们的反思。李鑫老师在现场为国际学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方法。国际学生表示讲座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全英授课的同学通过聆听现场的英文翻译,表示也能够完全理解所讲授的内容。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举行,为广大国际学生敲响了警钟。通过讲座,同学们都意识到了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的重要性,并对自救常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对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国际学生平安健康在华学习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