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学习中国节日文化 体验剪纸艺术魅力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   点击数:

1月14日,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中国文化体验系列课程——《剪纸》开讲。本次课程由中央财经大学原绍锋教授主讲,来自巴西、蒙古和韩国的七十余名国际学生通过“云端”学习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模式。原绍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带领大家学习与中秋节相关的词汇、诗句,了解节日习俗及民间传说,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文化中食物的寓意,如“柿子”有“事事如意”的涵义,“枣”有“早生贵子”的涵义等。

随后,同学们学习了如何用一把剪刀、一张纸制作手工艺术品。在原绍锋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成功剪出了“吉”字剪纸作品,寓意吉祥如意。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制作了手工剪纸,对中国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剪纸文化的魅力。

撰稿:王亦丹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

【上一篇】中国饮食文化

【下一篇】中国文化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