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中国文化探索之旅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   点击数:

1月12日,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中国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中国文化问答》在线上开讲。本次课程由中央财经大学原绍锋教授主讲,来自巴西、蒙古和韩国的七十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课程以外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及疑问为出发点,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生动有趣的传递给学生。原绍锋教授首先讲授了中国人姓名的起源,之后通过问答的形式讲授了中国文化知识,例如:“为什么中国人都说自己是龙的传人”“为什么中国人喜欢红色”等。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互动,开启了对中国文化的探索之旅。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学生们表示中国文化蕴藏着无数的宝藏,希望有机会能来中国亲身体会一下。

撰稿:王岌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