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中国饮食文化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   点击数:

1月15日,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中国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中国饮食》在线上开讲。本次课程由中央财经大学王国庆教授主讲,来自巴西、蒙古和韩国的五十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王国庆教授首先向学生介绍了中国饮食文化的特点,并以饺子为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饺子的历史、寓意、种类、馅料以及包饺子的工具和步骤。讲座突出了饺子在中国饮食中的重要性,着重介绍了人们赋予饺子的美好寓意,让学生了解了饺子在中国饮食文化中的特殊地位。

王国庆教授现场向学生们展示了包饺子的具体步骤,给学生演示了如何和面、和馅儿、擀皮儿和包饺子。王国庆教授结合饺子馅料的美好寓意,激发学生的兴趣,寓教于乐,让学生们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一些同学还提前准备了包饺子的材料,和老师在线上一起互动包饺子,并和老师一起互相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在授课过程中,王国庆教授不单单向同学们讲授饮食文化知识,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喜欢上做家务,认识到会做饭对家庭幸福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会做家务,找到自己的幸福。同学们表示本次课程非常实用,有意思。

最后,王国庆教授欢迎大家疫情过后能来中国学习,亲自品尝中国饺子。

撰稿:丁国英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