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缅甸籍留学生参加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2020年开学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   点击数:

10月20日,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主办,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东盟使团、东盟秘书处、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参与共办的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2020年开学仪式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我校缅甸籍奖学金生思度、项目主管秋笛参加了线上开学仪式。

出席本次开学仪式的有我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东盟秘书长林玉辉、菲律宾外交部东盟事务高官伊丽莎白、菲律宾教育部副部长马特欧、东盟副秘书长康富、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诺埃尔、东盟各国常驻代表、东盟大学网络、东盟各国教育主管部门、中国—东盟中心、中方承办院校代表以及全体奖学金生等近200人。

开学仪式上,罗照辉副部长、林玉辉秘书长、菲律宾外交部东盟事务高官伊丽莎白、马特欧副部长、康富副秘书长、邓锡军大使、奖学金合作机构国家留学基金委生建学秘书长、东盟大学网络主任寇蒂斯博士、中方院校代表和奖学金生代表分别致辞。开学仪式结束时,奖学金生在线上积极互动,彼此祝贺并感谢中方举办本次开学仪式,期待今后有机会面对面交流。

合影(第一排左二为我校缅甸籍奖学金生思度)

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是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第21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宣布的重要倡议,通过“雅加达渠道”推进落实。项目于2019年成功落地,近百名东盟国家青年精英赴华攻读硕博士学位、进行短期进修或参加能力建设培训项目。我校自2019年起承办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