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再聚昆明湖畔,共享运动乐趣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   点击数:

10月24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海淀区政府、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府外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三山五园杯”2020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在风景如画的颐和园举行,8个国家驻华大使与8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外国专家、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长走运动支持2022北京冬奥会,倡导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

环昆明湖长走活动已经举办了20届,每年我校都有几十名留学生参加,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受疫情影响,今年校园一直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此次长走也是今年学校为留学生组织的第一次校外集体活动,参加的同学倍加珍惜。在美丽的昆明湖畔,来自我校的十九名留学生兴致勃勃,健步如飞。8公里的长走路程,来自阿富汗的杨乐同学仅用了45分钟即走完全程,获得了全场第二名,其他多数同学也是在一个小时内走到了终点。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长走活动的娜美同学获得了长走达人的称号,我校再次获得了友好合作奖。

同学们一致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欣赏了美景,锻炼了身体,而且结交了不同国家的朋友,增进了友谊,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参加,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丰富留学生活,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