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完成2020级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和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   点击数:

金秋时节,来自69个国家的176名国际学生新生,完成报到和注册手续,正式成为中央财经大学的一员。

今年受疫情影响,超过70%的国际学生新生无法到校报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暑假期间就启动了新生入学报到方案的制订,确定了线上线下报到的具体流程,并发布了多个通知和操作指南,帮助新生完成报到。

对于线上报到的新生,多科室老师通力合作,克服了时差、网络和语言等众多困难,认真审核每一位同学的入学材料,协助其完成线上基本资料上传、入学告知书等材料的签字等工作,对预科生还开展了汉语、数学等情况摸底工作。对于线下报到的新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要求,协调多部门完成相关报备手续,确保其顺利进校报到。组织了留学生志愿者团队,在线下报到现场帮助中外新生搬运行李,受到广大师生的称赞。我们将报到情况及时向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进行了多次动态通报,以方便开展新生的教学安排。

新生报到结束后,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从基本行为、教学、签证、住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保卫处的老师就消防安全、诈骗防范、交通安全、禁毒等方面为国际学生新生做了专题的安全教育。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等部门为国际学生新生提供了电子版资料。考虑到线上报到新生无法参加线下入学教育的实际情况,在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大力配合下,在超星平台增开《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课程,将各类资料上传到课程中,并督促其查看,确保新生入学教育的全覆盖。

我们组织了已经入校的新生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并在开学典礼之后开展了“2020新老同学联谊会”,新老同学欢聚一堂通过歌舞、小游戏等形式进行了联欢。

相信国际学生新生一定能传承龙马精神,勇担乾坤之志,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进程中谱写出属于他们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