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上冰雪,迎冬奥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为助力冬奥精神宣传推广工作,努力营造2022年北京冬奥会良好的国际氛围,推动冰雪运动全面发展,近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张家口团市委承办的“第二届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共有来自六大洲40多个国家的14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应团市委之邀,我校选派了亚、非、欧、美洲13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中外青年聆听了冬奥知识讲座,了解了北京申办和筹办冬奥会的情况,亲身体验了滑雪的乐趣,参观了冰雪文化博物馆和山亚湾农业科技生态园,体验了包饺子、做莜面及剪纸等民俗文化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冰雪体验活动,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走进雪场,但在教练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滑雪技巧,体验到了滑雪的乐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会向更多的朋友介绍北京冬奥会,2022年无论身在何处,都会关注并尽可能参与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