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中,9月22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春玲在中财大厦案例9教室给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课上,李春玲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着重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随后,李春玲以生动的例子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解析。她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朝气的精神之根,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的精神之钙。同学们要将伟大建党精神镌刻于心、落实于行。

最后,李春玲书记勉励2021级新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坚定信念跟党走,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和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撰稿:朱贝

审稿: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