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研究生活动>>正文

以心交“新”、薪火相传 ----中央财经大学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迎来新一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到硕士阶段,“小萌新们”难免会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感到迷茫。为此,学院特意组织了新老生交流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2021年9月22日,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和2020级老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分享、交流学习经验。



晚上6点,在辅导员周子超老师的组织下,2020和2021级中外研究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本场交流会。新生们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以热烈的掌声对辅导员、学长、学姐们在迎新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2020级老生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并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祝福。



自我介绍后,新老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2021级新生提出了关于学习生活上面临和担忧的一些的问题,2020级学长、学姐们耐心为新同学一一解答,并根据自身经验给出了许多中肯建议新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谢学长、学姐们的答疑解惑!

通过这次交流,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有信心,对今后的规划更加清晰,同时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也更加深入



在交流会的尾声,辅导员周子超老师对开学的相应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对于新生们提出的一些疑惑也进行了细致解答。

北京时间21点15分,在热烈的气氛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撰稿:王艺璇 周子超 庞玉玲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