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BIG DAY”系列活动第十场活动成功举办——庆祝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会晤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在元首外交的引领下,进一步促进中美友好交流,12月1日中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办了“BIG DAY”系列活动的第十场活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国际学生辅导员周子超以及我校美国籍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国际学生辅导员朱贝主持。

图1 活动会场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的新闻报道。两国元首就事关中美关系的战略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以及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张碘代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致辞。他表示,中美关系在曲折中发展,此次会晤积极、全面、富有建设性,为改善和发展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做中美交流的使者,为中美关系友好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图2 张碘致辞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依次发言,表达对中美元首会晤、中美关系、合作与发展等方面的看法。

陈史帝文:这次中美会晤更加深入的巩固了中美两国的关系。在会晤中习近平主席与拜登总统同意推进和加强中美各领域的对话合作。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也缓和了近期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我希望中美两国能够长久保持健康的关系,这样两国能通过合作来更好的解决国际上存在的问题。

侯德瑞:The first two words that come to mind after the meeting were relief and excitement. Relief that the two countries were bettering their relationship and excited for the future. When the two largest economies are able to work together, the results should promote prosperity for both peoples.

巩熠轩:本次中美元首会晤在全球关注下举行,显示了两国在处理全球性重要问题上的责任感。通过坦诚的对话,展现了寻求共识和解决分歧的努力,为未来的国际合作提供了积极的信号。

黄言杰:美国和中国元首之间的会晤或许标志着两国关系更加积极。在旧金山举行会议也很重要,因为这座城市中国移民有着悠久的历史,整体气氛愉快了很多。

林凯彬:中美两国具有高度互补性。无论经贸,还是能源、科技、教育、人文等诸多领域,中美都存在广泛合作空间!中美两国应该互帮互助,合作共赢,和平共处创造美好未来。

邓岩:从中美两国元首的会晤中我感受到了友好的氛围,对日后中美在各行各业的合作抱有期待,对两国实体经济的共同富裕很有信心。

“BIG DAY”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于2023年推出的特色品牌活动。该活动以习近平主席出访或接待外国领导人来访的大事件为契机,以中外师生为主体,以座谈会等形式,以民间外交的方式促进中外友好交流。

图3 合影



撰稿:朱贝

审核:张碘、王岌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