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留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保卫处组织留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国际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9日中央财经大学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与学校保卫处在学院南路校区联合举办了一场消防疏散演习活动。留学生1公寓、留学生2公寓、留学生公寓7号楼以及中财大厦留学生公寓的约300名国际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1 演习现场


随着演练指令的下达,消防演习正式拉开帷幕。国际学生们按照事先学习的逃生要领和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自的公寓楼中撤离,成功到达了指定的集合地点。整个过程中,国际学生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2 留学生公寓疏散现场


演习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范维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对演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点评。他们首先总结了国际学生们在演习中的表现,认为大家能够迅速响应、有序疏散,展现出了较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他们也指出了演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并希望国际学生们能够从本次演习中总结经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3 点评现场

随后,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包括如何正确操作和使用注意事项等,并强调了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重要性。为了让国际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灭火器的使用,保卫处还利用灭火模拟器进行了实操体验讲解。国际学生们纷纷上前操作,通过实际操作,他们更加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4 灭火器的使用演练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国际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应急处理技能。通过实操体验,国际学生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与保卫处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国际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周子超

审核:张  

 

终审:李春玲

排版:周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