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中智智领总监李艳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   点击数:

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517日下午,中智智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智领”) 产教融合生态建设事业部总监李艳,顾问米金地,国际化人才培养部总监许昊和产教融合生态建设事业部张万海一行来学院就来华留学生“政、校、企”订单式培养模式和产教融合培养模式进行座谈,座谈会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主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学院办公室主任刘伟喆以及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钱明才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李春玲代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对李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米金地顾问搭建的校企交流平台。她指出,近年来,随着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海外业务,这些公司对拥有“中文+财经”专业背景的复合型国际化财经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我校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共同设立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中文+财经”硕士项目完美契合中资企业的此类需求。此项目设立的初衷就是希望解决中资企业对外投资过程中的本土高端人才短缺问题,同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土企业的合作。她表示,最理想的合作方式是由中智智领牵头整合若干家中资企业的人才培养需求,开展可持续的成班制教学,形成规模效应。希望双方畅通沟通渠道,探索中资企业订单式培养模式,共同推进更多优秀海外学子来校学习。

李艳详细介绍了中智智领的基本情况。中智智领是一家以人力资源领域业务见长的中资企业,在境外交流、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李艳希望此次访问能够促进中智智领与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之间的了解,为后续合作夯实基础。

米金地表示,中智智领在探索属地化培养过程中了解到部分中资企业在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的过程中急需中文流利且具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希望本次座谈能够与学校找到契合点,共同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座谈双方就来华留学生订单式培养和生源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校将持续加强与相关中资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完善对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模式,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贡献中财力量。


撰稿人:李恬祎

摄影:周子超

审稿人:张碘、钱明才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