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林国元会长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   点击数:

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202355日下午,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林国元来我院就留学生招生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钱明才和我校马来西亚本科二年级留学生李广浩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钱明才主持。

张碘代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对林国元会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中央财经大学十分重视马来西亚来华留学市场,近年来招收了大量马来西亚留学生。同学们展现出优秀的综合素质,受到广大师生好评。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畅通沟通渠道,共同推进更多优秀马来西亚学子来校学习。

钱明才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历程、春季自费预科项目、学校硬件设施和相关奖学金政策等。他谈到,马来西亚是我校国际学生第二大生源国,希望借助留华同学会平台,未来可以共筑桥梁、共享招生信息。

林国元详细介绍了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的基本情况。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旨在推动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发展,促进马中文化教育的交流互访,为有意赴华深造的学生提供升学资讯,协助学生解决所面对的各类问题。除高校推广活动外,协会定期举办留华学生就业展、中华文化大赛、师资培训和校长教育观摩团等活动,意在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发展及传承民族文化贡献力量。林国元希望此次访问能够增进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与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之间的了解,为后续合作夯实基础。

此次座谈双方就马来西亚招生情况和生源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校将持续优化相关教育管理服务,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宣传渠道,精准定位生源,吸引更多优秀马来西亚学子来校学习深造。


                                             撰稿人、摄影:李恬祎

                                             审稿人:张碘、钱明才

                                                  终审:李春玲